埃及关闭加沙边境 以色列望转移援助责任

【新唐人】由于加沙埃及边境的隔离墙遭到轰炸被毁,连日来,数十万巴勒斯坦人涌进埃及购买必需品。为了确保边境安全,星期五早晨,埃及军队关闭加沙与埃及的所有边境企图阻止人潮涌入。而以色列希望转移对加沙的援助。

星期五(1月25日)一早,埃及军队运来铁丝网,填补遭到巴勒斯坦武装份子炸毁的隔离墙,也开始阻挡巴勒斯坦人进入埃及,双方发生数起冲突事件。

目击者表示,群众向埃及军人丢掷石块,军人则拿起棍棒回击,并对空鸣枪。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维护边境安全是埃及的责任,并表示愿意与埃及磋商。

尽管埃及军队试图封锁遭到破坏的加沙埃及边界隔离墙,但是巴勒斯坦人仍然在努力越境进入埃及。他们使用推土机在边界墙上打开了新的缺口。

星期四,以色列副国防部长维尔奈(Matan Vilnai)表示,希望以色列完全放手不再管理加沙,并将水电、医药等援助的责任转给第三方。

自上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100多枚导弹后,以色列已关闭了所有以色列与加沙边境﹐减少电力供应﹐并禁止任何非以色列批准的援助送入加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