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呼吁哥伦比亚叛军让医疗队进驻

【新唐人】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23日表示,他将为被哥伦比亚马克思主义革命军绑架数年的人质们寻求医疗援助,同时他革命军发出“严正呼吁”,允许国际医疗队进驻一个丛林地带。

700多百名哥伦比亚人和外国人已经被哥伦比亚马克思主义革命军劫持在丛林中好几年了,其中包括拥有法国和哥国双重国籍的前总统候选人。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已经授权由西班牙、法国和瑞士斡旋,和叛军谈判解救人质的问题。

在乌里韦总统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萨帕特罗说西班牙将同法国和瑞士合作,派出一个为帮助哥伦比亚人质的医疗队,并严正要求革命军允许人道医疗组进入。

刚刚被解救出来的人质,前副总统候选人罗雅斯也参加了记者会。

乌里韦在马德里对记者说,一旦国际医疗队前往,哥伦比亚政府愿意暂停那一地区的为搜救人质的军事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