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新台湾媳妇 移民妈妈获表扬

【新唐人】据统计,目前台湾的新移民已有近40万,为了让更多嫁来台湾找到幸福的新移民妈妈的故事与社会大众分享,国泰慈善基金与伊甸基金会1月19日共同举办“新移民美满家庭表扬暨访视服务成果发表会”,会中表扬十组新移民美满家庭,并分享了他们感人的故事。

获表扬的新移民妈妈,分别来自越南、中国、南韩等地,她们无论在对家庭的贡献、与家人的相处互动或社会的参与度和文化差异的调适能力都可以做为他人的榜样,伊甸基金会指出,透过新移民族群的需求包括:中文与台语等语言的学习,亲子的教养,就业以及停留申请的问题,透过义工的协助把咨询与服务带给他们。

靠着家人的支持和自己不断的学习,开创自己的幸福外籍配偶:“后来我慢慢看你们的电视新闻报导,慢慢学习,后来晚上有去上课。”

对于义工提供的关怀访视,外籍配偶感到相当满意,对于生活的需求帮助很多外籍配偶说:“有家庭小小大大的,或是想要找什么工作的。”

伊甸基金会新移民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访视工作从92年开始陆续做,透过长期的关怀与访视,了解新移民的问题,并与以服务与协助去年选择在三重推,她说:“政府部门在北县这个地区比较少做直接访视的工作,政府在北市有在做并且我们有承接下来,而且其实北县的新住民是比较多的。”

新移民美满家庭成功的故事,提供正面的价值,让爱的力量继续传颂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珍仪 高敏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