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促金融服务规则现代化

【新唐人】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全球金融服务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纽约州长斯皮策也提出﹐纽约需要实现金融服务规则的现代化﹐才能持续保有世界金融中心的称号。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星期五﹐纽约州长斯皮策在纽约大学主持了现代化金融服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会就制定原则导向性金融服务规则的革新计划做了讨论。

斯皮策表示﹐纽约的金融服务规则已经过时﹐我们必须改革以达到我们的目标﹐那就是建立一个健康的﹐有创造性的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及有效的保护消费者。

委员会成员之一﹐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主席和首席营运官赫伯特 艾立森表示﹐面对市场的压力和危机﹐委员会需要审视纽约金融市场的管理方法﹐是否有更简化的而且符合法律精神的规则而不只是技术上符合具体的规定。

赫伯特还认为﹐不稳定的金融市场是造成目前美国经济压力的原因之一﹐所以建立一个更透明﹐开放和简化的金融系统让公众相信他们的权利受到保护﹐而重建对金融系统的信心对美国经济的强劲发展是很重要的。

现代化金融服务委员会由40多位纽约州的金融界巨头和州级官员组成﹐按照保险﹐金融证 券业等行业分组﹐将分别就原则导向规则﹐任命一位州决策人和颁发执照等方面讨论相关议题。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