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电台申请复核暂缓令遭法官驳回

【新唐人】香港民间电台就法官暂缓执行电讯条例违宪裁决,向法庭提出复核申请,星期三遭原审法官驳回。民间电台负责人员表明,会为争取广播自由抗争到底。

民间电台要求复核裁判官暂缓执行电讯条例违宪裁决的案件,星期三上午在东区法院开庭,代表民间电台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在庭上表示,程序上一宗案件不一定需要在得出最终结论后才能上诉,并指律政司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是针对违宪裁

决,裁判官仍然可以就撤销6名被告传票的暂缓令,作出复核。经过近4小时的聆讯,裁判官游德康下午驳回民间电台的复核申请,指由于案件已展开上诉程序,法官无权复核。

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对裁决表示失望,指港府一连串的检控都是有备而来。

香港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禁制令的目的大家很清楚看到,就是不想民间电台继续透过平台呼吁群众上街,不想民间电台可以立即运作。基本上,特区政府是输打赢要,利用律政司和高等法院作为政治打压工具,令我们犯上禁制令,这是特

区政府很丑陋的做法。

原案被告之一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指责律政司长黄仁龙不尽责,并未准备修订法例保障市民的言论自由和广播自由。他和民间电台都表明抗争到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