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总理提交两百万签名 参选总统

【新唐人】一月十六日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向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两百多万支持者签名,要求在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中登记为总统候选人。

目前离3月2日国总统选举投票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看着身后的支持签名纸箱被一个个移入选举委员会,卡西亚诺夫表示他将争取到底。

“这些箱子里有数百万的来自民众的签名,代表着4%全体选民的意见,如果我们指望有百分之五十选民出来投票,那么这些箱子意味者4个百分点的俄罗斯联邦选民已经通过签名活动投了我的票。这无疑将是一大责任所在,我不能拒绝他们的对我的决定。”

前总理卡西亚诺夫曾一直和普京一起工作,直到2004年被解职。

批评家预测总统普京会利用他的权力,最大程度的控制媒体,来确保他的后继者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竞选胜利。

看来这种局势并没有使卡西亚诺夫垂头丧气,在俄罗斯的77个地区共收集了2百24万5千个签名。

根据俄罗斯法律,在国家杜马没有代表的党派成员需要收集两百万支持者签名才可登记为总统候选人。

在核定签名有效性之后,选举委员会将在十天内决定卡西亚诺夫是否可以登记入选。如果签名的错误率不超过5%,将被确认为有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