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纪念大屠杀九周年

【新唐人】数百位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星期二(1月15日)纪念拉卡克(Racak)大屠杀九周年。

1999年1月,在科索沃的拉卡克(Racak)有45人被塞尔维亚部队杀害,招来全世界谴责。

北约部队和国际观察员从那以后开始介入该地区的冲突。并于3月24日到6月10日间持续空袭该地区。经过78天轰炸后, 塞尔维亚部队终于从科索沃撤出。

塞尔维亚籍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塞维奇(Slobodan Milosevic)此前拒绝国际调停,放任他的部队持续驱逐阿尔巴尼亚人。

科索沃在北约部队赶走塞尔维亚人后,自1999年以来一直由联合国管辖,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计划部署警察和维和部队接替这项工作。

200 万阿尔巴尼亚人占科索沃人口的90%,他们希望成为最后一个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出来的国家。当选科索沃总理的前阿族游击队领导人塔西(Hashim Thaci)声称,他的行政团队将在数周内宣布脱离塞尔维亚。此举得到西方主要大国的支持,但塞尔维亚和俄罗斯表示反对。

拉卡克大屠杀劫后余生的拉米.夏巴尼(Rame Shabani)说:“人们已经等不及了,这应该是最后的一年,我们等独立等太久了。”

科索沃解放军(Kosovo Liberation Army)退役军官法依克.法兹留(Faik Fazliu)表示,“1月16日的大屠杀纪念,显示科索沃独立的主要原因。科索沃应该完全独立,人民的牺牲和受难者的鲜血不能白流。”

在战争期间科索沃估计有1万多人丧生,其中大多数是阿尔巴尼亚人,目前仍有约2千人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