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议会开议前戒备森严

【新唐人】肯尼亚总统和议会大选争议引发的骚乱已严重破坏这个非洲繁荣经济体的政治环境,议会开议前的气氛也因此倍感紧张。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议会大楼周围戒备森严,道路被封锁,防暴警察严阵以待。这里下午将举行新议会首次会议。

在齐贝吉去年12月27日于有争议的总统大选中获胜连任后,政府和反对党目前争夺的焦点是有立法权的议会。

在总共222席的议会中,指控总统大选舞弊的反对党橙色运动联盟占有99席的最高单一党派席次。他们希望自己的候选人马润德成为议长,并打算否决所有政府议案。

齐贝吉领导的民族团结党在议会中占有43个席位,但他们相信能得到其他党派支持从而控制议会。

议会开议标志着新一轮对抗的开始,橙色运动联盟正筹画星期三再度发动街头抗议行动。

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将于星期二晚间飞抵内罗毕,进行齐贝吉和反对党领袖奥廷加之间的新一轮斡旋。纳尔逊.曼德拉的夫人葛拉卡.马克尔和前坦桑尼亚总统本杰明.姆卡帕也将参与调停。

总统和议会大选后的骚乱已经造成至少612名肯尼亚人丧生,并危及该国投资环境,严重破坏这个非洲最开明国家之一的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