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与性别或为民主党选战之争

【新唐人】在逐州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选战中,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与希拉里.克林顿目前正在激烈竞争领先地位。美国之音记者报道说,种族性别问题逐渐在他们俩人的选战中浮现。克林顿寻求成为第一位女总统,而奥巴马希望成为第一位非洲裔美国总统。

民主党候选人选战接下来的两个州分别是星期六在内华达州举行的民主党的党团会议和一个星期后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初选。

根据当地媒体的调查,奥巴马目前在内华达州稍微领先。他1月14日星期一会见选民时强调改变和团结。

奥巴马说:“这不仅是要谁来当美国总统,它是关于我们如何作为公民站起来,并决定我们要有一个为所有人都好的国家。”

对民主党候选人来说,南卡罗来纳州将是一个重大的考验,考验他们争取非洲裔美国人选民支持的能力,非洲裔美国人占该州选民人数的一半左右。

一些非洲裔美国人领袖抱怨希拉里.克林顿上星期在电视上的评论贬低了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在美国为民权奋斗中发挥的作用。

希拉里.克林顿指责奥巴马竞选班子试图把种族纳入竞选提名之中,奥巴马否认这一指控,他说“这简直是匪夷所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