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选举 国民党大胜 扁辞党主席

【新唐人】星期六(1月12日)在湾进行立法院改选的结果已经出炉,在113个立法院席中,国民党获得81席,执政的民进党遭遇惨败,仅取得27席。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总统陈水扁已经宣布辞去党主席职位,为败选负责。国民党党主席吴伯雄则表示,将会建立良好国会形象、尊重少数。请看本记者从台湾发来的报道。

深深一鞠躬,国民党立委选举这次共赢得81席次,相当于国会的四分之三名额,对此国民党党主席吴伯雄表示,

国民党主席 吴伯雄:“感谢我们2300万同胞,给了我们国民党一次机会,我再三向各位保证我们不会滥用这个多数,而是把这个多数作为 提升立法院效力,以及提升在人们心目中对,立法院的期待跟形象”

而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则表示:“也希望我们等到真正的能够执政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们在野的时候是什么情况。

也不要忘记在朝的执政党他为什么会失去政权,努力的记取教训、努力的实践承诺。”

不过在民进党方面,之前喊出希望拿下50个席次,这次结果不到目标的一半,甚至被外界认为是民进党创党以来最大的挫败,

民进党主席 陈水扁:“恭喜中国国民党赢得这次的大选,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大家的鞭策”

民进党党部气氛一片低弥,而民进党主席陈水扁则表示愿意辞去党主席一职,为败选负责。

民进党主席 陈水扁:“自即日起本人正式辞去党主席一职,以示负责,应该要好好的检讨,调整脚步,来重新出发”

而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则未对结果发表任何评论,有外界推测他可能是接下来的民进党主席接棒人。 预计民进党下礼拜一中执会就将敲定真正的党主席人选。

另外在蓝绿以外的小党中,以新党为第一、接下来依序是台联、红党和 无党联盟等 ,不过这些小党都未跨过政党选票百分之五的门槛,也就是未取得任何不分区立委的席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