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呼吁伊朗加速合作

【新唐人】正在伊朗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总干事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11日呼吁伊朗当局在核问题上加速和国际监察机构的合作,同时希望伊朗的核活动“更加透明”。

巴拉迪当天同伊朗代表阿加扎德(Gholamreza Aghazadeh)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和伊朗方面谈了如何合作来加快速度,呼吁伊朗在核活动上增加更多透明度,希望在3月份能提交一份澄清所有悬而未决问题的报告。

阿加扎德也表示会谈“很好﹐很全面”。

国际原子能机构长期以来寻求核查伊朗启动铀浓缩项目仅仅用于民生,还是西方所怀疑的制造原子弹。在这个问题上长期以来无法取得实质进展,预计巴拉迪将督促伊朗允许对其核设施进行更广泛的监察。

巴拉迪12日还将分别同伊朗总统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Saeed Jalili)以及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举行会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