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众游行抗议城管打死人遭威胁

【新唐人】中国湖北省天门市的魏文华因拍摄城管人员粗暴执法现场,被当场殴打致死后,9号和10号连续两天民众上街游行示威,抗议城管暴行,游行和围观群众估计上万人。但案发现场村民与死者家属遭到当局威胁,不敢接受记者采访。下面请看报道。

记者10号打电话给死者家属,但家属婉拒采访,死者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由于当局派人威胁,他们都不敢接受记者采访。

死者的朋友:“我们湖北天门的人都不敢出来给你记者讲。上面领导派人威胁那个村民,案发现场的村民。昨天还好好的上街来游行,为魏先生请愿啊,今天一个人都没有来。 ”

死者的朋友说,案发当天当局出动了上百名警察抢走魏文华的遗体。

死者的朋友:“放到市政府门口不到一个小时,马上来了一百多个特警、消防队、穿便衣的,把尸体抢走了,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尸体放在那里。”

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目击整个抢尸和游行示威过程,他说9号和10号连续两天,很多人在市内进行游行示威。

姚立法:“7号那天下午,魏文华被打死之后,当天的晚上,一整夜几百人把遗体堵在市政府的大门口,警方和死者的家属抢遗体,死者衣服都被抢掉了,再就是游行示威,他围观的和游行示威一起是几万人。”

据了解,7号有五、六百农民抵制天门市环保单位将垃圾放在农民住房附近,当局派出数十名城管人员与农民发生冲突,路人魏文华用手机拍摄现场实况,被城管人员打死,目前有6位农民仍住院治疗中。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