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彭博探参选总统把握

【新唐人】虽然昨天下午纽约市长彭博在纽约州府奥本尼市还公开宣布,他没有参选2008年美国总统的计划,但是消息人士昨晚透露,彭博市长已经在全美国范围内收集数据,认真调查他参选总统的把握

据纽约市长彭博的圈内人士1月9日晚向美联社透露,彭博市长已经开始在全美国范围内广泛收集详细数据,评估他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获胜的可能性。虽然彭博市长本人一直表示没有参选计划,但是民调显示,有51%的纽约人相信彭博会参选总统。

就在1月9日,(也就是昨天)下午彭博市长在参加纽约州府奥本尼市纽约州长思必策的州情演说典礼之后,还公开表示他没有参选2008年美国总统的计划。

纽约市长彭博:

“我不是美国总统的候选人。人们问我2009年之后我做什么,(因为) 2009年12月31日是我市长任期的最后一天。在2010年1月1日我将参加我的继任者的就职典礼,2010年1月2日我将带我妈妈去吃晚餐,因为那天将是她101岁生日。在3日我可能开始打三、四天高尔夫球。之后我将专注于慈善事业。”

在华人社区,很多人士曾经表示如果彭博参选总统,他们会支持。

美东联成公所主席 于金山:

“我们亚太裔在纽约市现在占了四分之一的人口,所以在未来几年我想在市政方面、其它方面,居住在纽约市的亚洲人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彭博市长如果将来更上一层楼竞选美国总统的话,我想很多亚裔的人都会投他一票。”

法拉盛华商会会长 顾雅明:

“我觉得这个市长蛮好嘛,每次开会都给参观的拍照片。他很活气。我希望他能竞选总统。彭博市长他竞选总统他的机会很大。因为他人缘蛮好,一个是他财力很大。”

艾奥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美国总统初选结果,使选情更加扑朔迷离,也增加了彭博市长参选的机会。但是从美国总统选举的历史来看,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要想获胜难度非常大。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