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团体关注乳癌防治

【新唐人】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每八位女性中就会有一位会被诊断出患有乳癌。仅2007年,在纽约州就有2600多名女性死于乳癌。纽约市的一个公益团体提请州政府普及防癌项目,让没有购买保险的低收入女性也能享受免费的诊断和治疗。

9号,纽约州州长将做年度咨情演讲,RYAN-NENA社区健康中心和一些热心人士呼吁州政府能采取进一步措施帮助妇女预防和治疗乳癌。

住在曼哈顿哈林区的特雷莎在三年前成功的战胜了乳癌, 她说, 如果没有纽约州的抗癌服务项目,她就没有今天. 她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受益于此项目,而不会因为没有保险失去被诊断和治疗的机会.

乳癌存活者特雷莎:“这个项目是免费的.但是我们这个族裔的人如一些移民却不去了解它,即使是免费的,因为他们害怕别人谈论他们的社会地位,或有些事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还有语言障碍等”.

由于目前州政府提供的防治癌症服务的一些限制,超过80%的女性因无保险等原因不能获得定期的X光检查和治疗,为此苏珊.可门协会大纽约地区理事马丽.呼吁州政府能让所有的纽约州女性都能享受癌症预防和治疗服务.

RYAN-NENA社区健康中心执行理事凯西认为,该中心因为和纽约州服务项目关联,可为部分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女性免费提供服务,但还有20%的机构不具备这个条件.她希望各级政府能将这项服务最终普及.

统计显示, 乳癌是40岁到55岁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而随着年龄的增加,罹患乳癌和死于乳癌的危险也会增加.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