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参选人为新州初选冲刺

【新唐人】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举行总统初选之前,角逐美国总统大选提名的竞选人鼓足全力进行最后一刻的竞选活动,以期赢得选举的胜利。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巴拉克 奥巴马领先其他民主党竞选人,而约翰 麦凯恩则领先其他的共和党竞选人。

在距离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候,麦凯恩参议员在新罕布什尔州展开了最后一天漫长的竞选活动,这一天他的头一项竞选活动是早上在纳舒厄举行群众集会造势。

麦凯恩说:“我乐观地看待美国的未来。我相信我能领导美国。我认为美国仍然是高山上的一座闪光的城市。”

另一位共和党的竞选人罗姆尼在爱荷华州举行的党内预选中屈居第二。他也希望在新罕布什尔州能够后来居上。

罗姆尼说:“在我们国家历史上这是个重要时刻,改革的浪潮席卷了新罕布什尔州和全美国。”

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克比上个星期赢得了爱奥华州共和党党内预选﹐ 但在新罕布什尔州总统初选的民调中落后于麦凯恩和罗姆尼。

在民主党阵营方面,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挟着爱荷华州夺冠的余威,在新罕布什尔州支持率快速窜升,以百分之三十二领先原先声势浩大的前第一夫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蕊 克林顿的百分之二十八。

在星期一早上的集会上﹐奥巴马说如果他当选﹐他将结束伊拉克战争。

奥巴马﹕“我将首先结束伊拉克战争﹐并让我们的军队回国。我将解决在阿富汗和基地组织冲突的问题﹐那才是我们应该集中精力的地方。”

民调显示﹐奥巴马不仅对大批年轻选民具有吸引力,也获得了女性和中间选民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