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闻简讯

【新唐人】1.中共迫藏人写反对达赖返乡请愿书

据《路透》消息,“自由西藏运动”代理主任荷姆斯指出,中共当局曾在去年十二月于甘肃理塘县,公开强迫当地藏人以请愿书连署方式,表达反对达赖喇嘛返乡,当时一名老人因为不愿签名,结果遭到当局人员殴打;此事还引发当地年轻藏人不满并发生冲突,有人因此受伤送医。

2.重庆万州冗员 官满为患

据香港媒体报导,重庆市万州区冗员,行政人员超编达两千多人,而且很多是副职官员,许多部门除了领导和副职外,没有科员,形成”有将无兵”的怪异现象。目前,由于人员过多,还出现轮流上班的情况。

3.保护级动物成国家公园前餐厅佳肴

广东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门前,多家餐厅将中国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例如中国独有,现存仅几千只的黄腹角雉,以及白鹇、赤麂等珍稀动物,当作菜肴贩售给游客;餐馆老板表示,这些动物都是从南岭捕猎的,当地村民指称,餐馆敢卖野生动物,是因为有人撑腰之故。

4.手机诈骗 广东官员被骗2万元

中国目前透过手机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民众被骗金额普遍在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诈骗集团常用“猜猜我是谁?”做开头以引诱接手机的人上钩;其行骗对象可分两类:一类是公司的高级主管或政府的高阶官员、另一类是随机拨打的号码,广东就有一名县官被骗了人民币两万元。

5.湖南法轮功吴金魁被刑致瘫痪过世

据明慧网6号报导,年近60的吴金魁是湖南省岳阳平江县人,原本家境贫穷、身体多病,因为学炼法轮功使身体恢复了健康;不过,地方当局却因为他坚持炼法轮功,屡次借故关押殴打他,2000年12月他到北京上访被截回当地,警察将他吊起来打,还不给饭吃、不准睡觉,吴金魁长年被折磨,导致脊柱变形、瘫痪,于 2007年5月16号过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