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被无辜打死上告无门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接获两起大陆民众被无辜打死,上告无门的投诉,一起是安徽阜阳民工李培岩讨薪遭保安人员打死,另一起是河北省河间县束城镇农民李春普遭镇政府人员打死,两家的儿子都为父上访申冤,却一直得不到合理的说法,维权网站负责人孔强表示,造成中国目前冤案如山主要原因在于体制的问题。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李亮亮说他的父亲李培岩于2006年元月7号到阜阳国际大酒店讨要拖欠两年的一万多元的工资,被副总经理杨军伙同保安等5人,活活将人打死

李亮亮﹕他们是有上亿元资产的一个外资企业,在我门中国开酒店服务行业的,都是跟当地政府有很大势力后台的,不然跟本开不起来,开酒店都要有当地政府或公安系统给他们摆平,官商勾结的这种。

一审法院对五被告人分别判处了6年到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但案件在2007年12月17号二审时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驳回重审。

李亮亮﹕现在我们中国的现状就是这样,地方的势力就是比较厉害,法院的律师我估计他是被收买了,在法庭上不敢多讲话。

河北农民李春普向镇政府要回被扣留的家产,2003年遭打死在镇政府办公楼内,家人为申冤几次去上访被截回并拘留。李春普的儿子说他们要求公布被害真相,严惩凶手但一直没有结果。

李春普的儿子﹕李春普的地没有交公粮,没有交农业税呗,乡政府和村干部把李春普家的电视机抢走了,然后经过一年多,李春普找村干部要电视机,然后去政府就被他们打死了。

维权网站“中华申正网” 的负责人孔强表示,造成中国目前冤案如山主要原因在于体制的问题。

孔强﹕整个黑社会,老百姓现在有冤无处申,有话没处讲,欺上瞒下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最大的问题就是体制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文 陆芳 黄文意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