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七十岁老翁 家人被中共迫害

据明慧网2号报导,哈尔滨七十岁的法轮功学员郭长有,为人厚道、善良,是闻名的好人。因为中共当局打压法轮功进京上访,被当局拘押过二次,染上肺结核病,在 07年12月2号发病过世。据了解,已有多位法轮功学员在哈尔滨长林子劳教所被酷刑致患肺结核病,多人在出狱后不久去世。郭长有67岁的妻子也因炼法轮功被判刑8年,女儿被二度劳教。

2.大陆深圳物价调高 酒涨猪肉价新高

中国大陆深圳物价再度上涨,近半年来涨幅明显的猪肉批发价,1号窜上历史新高,零售价被迫调整,涨幅都在一成左右。此外,酒类近日也出现涨价趋势,部分啤酒和白酒涨幅超过一成。

3.中国男女比失衡 威胁国家持续发展

“当代中国青年人口发展状况报告”指出,2007年中国大陆男性比女性多出3700百万,其中15岁以下的男性比女性多1800百万,专家称,性别比例失衡,未婚青年增加,已构成国家可持续发展及社会和谐的威胁。

4.粤连季旱情严峻 影响53万人饮用水

广东茂名市三防办公室表示,该市去年出现春夏连旱,目前又发生局部性冬旱,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八十多万亩,有超过11万人饮用水困难。近几个月广东省受干旱困扰,包括茂名在内的十三个县市、53万人的饮用水受影响。

5.中国有5659人名字叫“元旦”618人姓“元”名“旦”

元月1号中国人称之为元旦,据调查显示,全中国有618人姓“元”名“旦”,5659人名字叫“元旦”,其中有1735人出生在元旦。在中国汉语中,“元”是“初”、“始”的意思,“旦”表示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的形状。“元旦”之意就是“初始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