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倒数迎新年 愿中国民主自由

【新唐人】香港支联会除夕夜举行倒数祝愿集会,敦促中共政权落实申办奥运时的承诺,改善中国人权,并且平反六四。香港民主党同日也进行倒数集会,抗议中共扼杀香港2012年双普选。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中共宣传北京奥运,标榜“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口号,却没有内容,支联会因此作出回应。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全世界所有的人应该同一人权,希望中国人都享有同样的人权,特别是北京申请奥运的时候,承诺过要改善中国人权,但是申请批准后人权不但没有改善,同时还有后退。同一梦想它没有讲出什么梦想,我们的梦想就是平反六四。

兼任支联会秘书长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斥责中共当局动用黑社会手段打压民众及维权人士。他呼吁港人关注大陆的民主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香港的命运和内地的命运很难分得开,我们今天推动香港的民主大门为什么这么困难呢?因为这个门就是整个国家的民主大门。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也批评中共政权堕落到与黑社会同流合污的地步,并指这种情况已经蔓延到香港。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一个政权堕落到和无良的资本家以及黑社会串通,但是我告诉你,这种情况已经来到香港,这个特区政府永远都顶不住共产党吹一些乌烟瘴气下来,我们看到竞选有黑社会,香港的工潮有黑社会。

在同一天,民主党也在立法会外举行倒数争普选活动。刚刚结束首次绝食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批评中共是扼杀香港实现民主普选的元凶。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