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之际 伊拉克人民祈望和平

【新唐人】12月31日,伊拉克人民喜迎新年的到来,祈望他们的国家实现和平。

随着近几个月来伊拉克安全局势的改善,巴格达中部和其它地方的一些商店已装饰上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其它节日装饰品。伊拉克市民易卜拉欣(Ayad Jabbar Ibrahim)说﹐ 他希望住在国外的伊拉克人能在新的一年里回到他们的国家,希望巴格达充满光明,希望摆脱多年的贫困。

一位伊拉克女士乌姆. 阿哈迈德(Umm Ahmed)说:“我希望我们的国家不再有汽车爆炸发生,但愿我们能过上幸福生活。”

尽管伊安全局势已有改善,但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28日说,虽然取得了进展,但成果仍是脆弱的。他同时还说,在继续努力维持伊安全局势的同时,美军明年必须把重点转移到帮助伊政府恢复基本服务和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

目前,美国正计划从伊拉克撤军。预计到2008年7月前为止,驻伊美军的数量将下降至今年增兵以前的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