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前迎接鼠年到来

【新唐人】明年2月7日将是传统黄历戊子年的新年,也是十二生肖中的鼠年。不过在日本,猪年和鼠年的交接已经提前开始了,让我们来看一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日本和大多亚洲国家一样,十二生肖也很流行,但日本把阳历元旦算作了鼠年的新年

 

12月27日在大阪通天阁上,猪年和鼠年的代表举行了交接仪式,回顾过去的一年,展望新年的开始。

 

手持野猪缰绳的猪年代表说,我要对今年的“猪”多问题表示道歉,包括退休金问题、防务省的丑闻,食品标签造假,以及其它“猪头猪脑”的谎言。

 

在2007年,日本发生了多项丑闻,包括退休金记录处理不当,以及涉及前任防务省高级官员的受贿案。

 

鼠年代表则许诺,新年里要让社会上的不公正像老鼠一样灰溜溜地逃走。

 

根据中国黄历,鼠年出生的人勤劳、守规矩、有魅力并且善于理财,但是有时会有太大的雄心,还可能有些自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