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遇害 巴国政局何去何从

【新唐人】巴基斯坦在野党领袖,人民党党魁贝.布托12月27号遭自杀炸弹攻击死亡,引起了巴国和世界的震惊。巴基斯坦全国各城镇有许多愤怒群众拥上街头抗议导致冲突,世界各国领袖也齐声声讨这种恐怖主义行为。那么对于布托的死,将会

给巴基斯坦的政局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将请专家评论员一起来探讨一下。

记者:分析人士指出,布托的遇刺,破坏了巴国内三种政治力量:自由民主派、宗教极端势力派、政府与军队实力派之间的平衡。由于布托代表的自由民主派、知识份子阶层,目前成为群龙无首的状况,使巴政局未来走向变得非常模糊。

旅美社会学者刘晓竹认为,布托遇刺身亡,对巴国政局的影响非常大,如果不及时给民众一个交待,更严重的社会动荡将会展开。“这影响会非常大,因为她的刺杀者是谁,现在是一团迷雾,那么这个案情如果没有真相大白,没有一个交待的话,那么群众的这种激愤,会从理性变成非理性,导致社会的剧烈动荡。”

贝.布托支持者的大本营—-东部大城拉合尔,各处街道都可见商店和车辆起火燃烧,还可以听到零星的枪声回响。其它像南部大城喀拉蚩,发生至少70起纵火案,所有加油站也已停止营业。

目前,对行刺者的背后势力有各种推测,大部分把矛头指向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势力。布托的死同时也让她的政治对手,现任巴基斯坦总理穆沙拉夫,处在了一个难堪的位置。反对派领袖谢里夫说,政府保安出现“严重疏漏”。他要求穆沙拉夫总统辞职。

主播:下面我们请本台特约评论员文昭,接着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巴基斯坦的动荡的政治局势,以及布托的死将给巴国未来政局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