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哈尔滨监狱使用重刑犯对法轮功学员施酷刑

据明慧网12月25号报导,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监狱从2001年开始,前后关押数百名法轮功学员。一位刚出狱的学员投诉,监狱的警察为了达到高层要求的所谓的转化率,找来各种刑事重犯,以给减刑、加分为利诱,使用暴力殴打,长时间不许睡觉,冬天把人浇湿放在窗口、绑死人床、不让上厕所等各种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

2. 传中国要求日本签署文书 反对台湾独立

在中日两国高层领导人展开新一回合交流互访之际,传出中方将积极促请日本签署两国第四份重要“共同文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中方要求日方在文书明载“反对台湾独立”的可能性相当大。

3.大陆民警揭大陆公安系统创收黑幕

据自由亚洲26号报导,有多名曾任职和仍在职的警察近日向自由亚洲媒体披露,大陆公安系统创收黑幕,不但罚款指标成了警察考核和收入的标准,还有向地方企业单位收取保护费的情况。

4.南开大学生不满警方不公砸车

24号晚,中国天津南开大学学生因不满同学在校园被汽车撞,并遭车主嚣张打人,却反而被警方抓捕,有近千名学生和警察冲突,并将肇事汽车砸烂翻车。学生抗争到25号凌晨才解散。

5.冀矿难8死 内蒙煤矿溃浆4遇难

河北省涞源县冀豫铅锌矿,24号中午发生一起井下缺氧窒息事故,至25号早共8人死亡。据初步调查,井下缺氧是因井下放炮所导致。另外,内蒙古自治区24号晚,阿拉善盟太西煤集团陡崖沟煤矿发生溃浆事故,4名矿工被困井下,已全部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