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欧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欧洲央行拒绝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日前表示,不会受到各国降息的干扰,将集中处理欧元区的通货膨胀问题,这意味着欧洲央行不会跟随美国和英国降息。自6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4%的水平,但欧元区通货膨胀率达到了3.1%,创下了6年以来的新高。特里谢表示,他不希望通胀持续上涨,造成工人要求加薪的"第二波效果"。

2. 08年德国平均工资将大幅上涨

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吕鲁普近日表示,08年德国平均工资涨幅将达到3.5%左右,可能达到13年来的最高水平。而通货膨胀率将由目前的2.1%降低至2.0%。他还表示,民众实际可支配的收入将有1.5%的增长。

3. 保加利亚海关查获31公斤海洛因

保加利亚海关总署日前表示,保加利亚东南部与土耳其交界的安德列耶沃海关24日夜�在一辆中型客车中查获31公斤海洛因。这些海洛因被藏在汽车的油箱里。汽车驾驶员已被拘留,并送交司法部门进行立案调查。

4. 英国汇整出版官话辞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由智库“政策研究中心”汇整的二零零八年Lexicon辞典,列举了一百多个字、名词以及翻译。帮助民众了解政治人物们所使用的一些令人感到混淆的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