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三方领导人达成谅解备忘录

【新唐人】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Jalal Talabani) 12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库尔德爱国联盟、库尔德民主党和的逊尼派伊斯兰党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一致同意组建联合政府。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Jalal Talabani) 领导的库尔德爱国联盟、巴尔扎尼(Mas’udBarzani)领导的库尔德民主党和副总统哈希米(Tariq al-Hashemi)领导的逊尼派伊斯兰党于当天在伊拉克北部的苏来曼区(Sulaimaniya) 进行会谈,同意在这三党之

间组建一个联合政府。

总统塔拉巴尼说,这份谅解备忘录的目的在于,组建一个真正的全国性的联合政府,将有助于加强伊各政党的关系,但他没有透露这份备忘录的具体内容。

 

伊拉克伊斯兰党是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政党。今年8月,包括该党在内的逊尼派政党联盟“共识阵线”宣布,逊尼派政党的6名部长全部退出总理马利基(Nuri al-Maliki’s)领导的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