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93):浓浓圣诞游纽约 隆隆鼓声看神韵

【新唐人】

================

新闻周刊(93):浓浓圣诞纽约 隆隆鼓声看神韵

================

外景出镜:

姜:亲爱的朋友们,新一期的新闻周刊又和您见面了!此时的纽约已经充满了浓浓的圣诞气氛,所以我们今天也把演播室搬到了这里!这里呢就是曼哈顿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的前面,我身后就是那颗著名的圣诞树!您可能还不知道,这棵圣诞树还是纽约的年轻人心目中的一颗“许愿树”。有很多的年轻人在这里终生相许、牵手一生!有点像中国的月下老人了。而且,好莱坞很多大片中的一些温馨感人的场面也是在这里拍摄的。我们今天来到这里,也是希望把节日的祝福通过我们的节目送给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朋友!好,下面我们就开始今天的节目。我们就首先从这棵树开始吧。

=============

焦点话题(上):浓浓圣诞游纽约 隆隆鼓声看神韵

=============

说到这颗圣诞树,它除了是一颗“许愿树”,从今年开始它还是一棵“环保树”。这棵84英尺高的圣诞树,今年点缀了3万盏水晶彩灯。这些灯以往每小时就耗电3510度。今年,圣诞树也加强了环保意识,使用周边的大楼上的太阳能片作为电源,每小时的耗电量降到了1297度。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这棵圣诞树的美丽光彩。树立这棵圣诞树的传统始于1933年,今年已经是第75年了。现在,洛克菲勒中心的这棵圣诞树已经成为纽约乃至全世界圣诞节期间最重要的景观之一。

84英尺高的圣诞树,今年点缀了3万盏水晶彩灯。这些灯以往每小时就耗电3510度。今年,圣诞树也加强了环保意识,使用周边的大楼上的太阳能片作为电源,每小时的耗电量降到了1297度。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这棵圣诞树的美丽光彩。树立这棵圣诞树的传统始于1933年,今年已经是第75年了。现在,洛克菲勒中心的这棵圣诞树已经成为纽约乃至全世界圣诞节期间最重要的景观之一。说到曼哈顿的洛克菲勒中心,人们很自然地会想到金融家小约翰.洛克菲勒。二十年代末期,他不顾笼罩在北美和西美上空经济萧条的乌云,决定要实施久已怀抱的宏图:要在曼哈顿中心建造一群建筑,使之成为经典娱乐中心。

洛克菲勒中心是一个包括十九幢大楼、占地二十二英亩的复合式建筑群。美国全国电视节目播送基地大都在这儿,国际许多公司的总部也设在这儿。地下的商店和餐馆,把各个大楼连在了 一起。

主楼前面的广场引人瞩目,那里飘扬着联合国的159面彩旗。每年入冬之后,广场便成了溜冰场,也是冬季的游客们的又一个好玩的去处。 广场的核心处是一个18英尺高的普罗米修斯铜像,头像顶上有金色的花瓣。当然,中心里最瞩目的是70层的洛克菲勒广场摩天大楼。这个建筑楼群位于第5和第6 大道之间,从47街延伸51街。娱乐中心的无线电音乐城,有世界一流的艺术家登台表演。本台今年一连15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主场就将于131日在这里上演。

洛克菲勒中心对面的SAX FIFTH AVE 是第五大道上非常著名的高档购物中心,它们每年圣诞节期间布置的雪花灯饰也是游人们驻足观赏的景观之一。

 

18英尺高的普罗米修斯铜像,头像顶上有金色的花瓣。当然,中心里最瞩目的是70层的洛克菲勒广场摩天大楼。这个建筑楼群位于第5和第6 大道之间,从47街延伸51街。娱乐中心的无线电音乐城,有世界一流的艺术家登台表演。本台今年一连15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主场就将于131日在这里上演。

在游人如织的夜晚,我们能真切的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采访游人:

主持人出镜:圣诞节当然少不了圣诞老人了!

每个人都在享受着节日的喜悦,在这个暖暖的冬日,我们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要和您分享。来,先稍微休息一下,马上回来!

=============

焦点话题(下):浓浓圣诞游纽约 隆隆鼓声看神韵

=============

外景出镜:

姜:在圣诞期间,除了这些灯饰、购物之外,还有一个景观非常动人,也是我们华人的一件大喜事!那就是本台于1218日上演的圣诞晚会。这场晚会也拉开了今年全球150场巡演的序幕。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场演出的情况。

1218日晚7点,一场既充满了东方色彩,又洋溢着圣诞气息的晚会在纽约百老汇大道上的碧肯剧院上演了!今年的演出,有将近150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员阵容是百老汇演出中规模最大的。而且,这种大型的舞蹈轮番登场的表演形式,也是近年来海外少见的,所以,纽约的观众对此赞不绝口、叹为观止!

演播室

姜:截止到周六,新唐人圣诞晚会在纽约、巴尔的摩、北卡连续上演了九场。演出受到观众们的赞誉,观众普遍反映神韵艺术团演员表演的中国古典舞令人印象深刻。那么究竟中国舞好在哪里?何为纯善纯美?又如何达到感人至深的纯善纯美的境界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究神韵艺术团秘诀。

每次大幕落下,全场掌声经久不息。就象这个学演员跳舞的小男生一样,大家都很兴奋。

观众:“ 太美了!” “所有的节目都很美。” “我觉得很好,一年比一年好。” “看了以后有一种真善美的享受。”观众们都说好,可净化心灵。这究竟是为什么?

(观众反馈:)

神韵艺术团所表演的中国传统舞的魅力究竟在哪里呢?

神韵艺术团领舞任凤舞:“不同的演员会表达出不同的内涵和不同的感受来。我们所要表达给观众的都是纯善纯美的,从心里边到外边,就象每个细胞表达给观众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所以观众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

如果说舞蹈是一种肢体语言,那么表达起来当然也就因人而异。要想达到纯善纯美的境界,关键在于纯。据任凤舞表示,演员们都是修炼真善忍的,平时除了深耕中国古典舞蹈的技术和内涵之外,对心性的要求也相当高。只有净化自己,才能把美好的信息带给观众。

神韵艺术团主要舞蹈演员苏:“

也许久使这种纯净,使他们的舞蹈深深打动观众。带给大家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外景出镜:

姜:本台一连9天共10场的演出让纽约的观众体验了一个不一样的冬天,在浓浓的圣诞气氛中听着隆隆的鼓声,我们期盼着明年会有更多的希望和美好!在美好的企盼中,接下来我们就要迎来神韵艺术团130日即将在无线电音乐城 Radio City 上演的全世界华人新年晚会纽约主场的演出,那将会是一场更加盛况空前演出!最后请允许我用一位看过本台圣诞晚会的观众的话来结束我们这一段节目,她说:看过新唐人的圣诞晚会后,我更加的向往中华传统文化!好了,我们稍微休息一下,不要走开,马上回来!

===============

焦点话题:欲操控美议员 中共干扰晚会是反华

===============

演播室

姜:就在本台圣诞晚会上演之际,1218日晚会首场演出的当天,中共驻纽约总领馆向纽约当地的议员发涵,信中以“美中关系”相威胁,试图阻止美国政府官员支持以及前往观看晚会。同时,中共驻美各地使领馆,也向区域内所有举办圣诞晚会的美国城市的民选官员发了同样的信件。多位美国政要在接到信后立即通知了新唐人及各地圣诞晚会的主办者。纽约州议员麦克尔本杰明并向主流媒体公布了此信。

中共在信中首先提到中美关系和经贸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之后,用大量篇幅,抹黑法轮功及本台举办的圣诞晚会。显然是以“中美关系”相威胁,试图阻止当地的美国政府官员支持以及观看圣诞晚会。

纽约州议员麦克尔本杰明不仅将此信转给了新唐人总部,而且,向美国主流媒体公布了信的内容和自己的态度。

他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中国人回归自己的传统文化时,也就能回归传统的道德理念,回归全球普世的公共价值,包括自由与抗争的精神,可以从中找寻新的思路和新的革新。这就是中共对此感到害怕的根本原因。

与此同时,佛罗里达州伏特劳德尔市市长吉姆 纳戈尔也告诉前去他办公室领取褒奖的佛州晚会的主办人,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也向他们发了此信。但吉姆 纳戈尔同时表示,这是美国,我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他不仅给了褒奖,还要带夫人亲抵观看。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副主席,弗罗里达共和党女议员罗丝蕾滕宁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我非常关注中共当局在美国干扰美国公民的文化活动。这个政权侵犯自己国家人民的权利和公民自由,它做出这样的事,我不觉得奇怪。”她还说:“中共必须为这种侵犯美国公民受美国宪法保护的言论自由和表达自而负责任。”

12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德纳罗拉巴克发表正式声明。他在声明中说:“中共政权再次证明了它不满足于在国内压制中国人民,在海外也这么干。中国政府把手伸到美国加剧其对中国人民的镇压的做法是肆无忌惮的,应该受到美国人民的关注和谴责。”

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德纳罗拉巴克发表正式声明。他在声明中说:“中共政权再次证明了它不满足于在国内压制中国人民,在海外也这么干。中国政府把手伸到美国加剧其对中国人民的镇压的做法是肆无忌惮的,应该受到美国人民的关注和谴责。”纽约太阳报1221日也发表了题为议员让中共的企图无法得逞的文章。文章中,除报道了此事之外,还简单介绍了法轮功和新唐人电视台,以及法轮功在大陆所遭受的迫害情况,包括摘取器官等等。

中共干扰本台的晚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评论人士表示,中共的做法对于一个正常国家来说不可思议。民间出资,不花国家一分钱,来帮助宣传民族文化,这应该是每个政府何乐而不为的事。因此,中共的的做法不可理喻。

本台特约评论员章天亮博士更认为,中共干扰神韵演出其实是一种反华行为。

章天亮﹕

演播室

姜:中共的骚扰又再一次让人们认清了它﹐又让更多的人们知道了本台的晚会﹐又有更多的人了解了真正没有党文化的中华传统艺术﹗好了﹐来﹐在休息一下吧。

===============

焦点话题:人权圣火全澳传递

===============

演播室

姜:从1027日到1215日,在近50天的时间里,从希?雅典的奥运发祥之地点燃的人权圣火传遍了澳洲七个省份中的八十多个城镇,行程超过一万公里,将“反人类罪行与奥运会不能同时存在”的信息传到澳洲的千家万户、城市乡村,也使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再次被置于世界的聚光灯下。

1027日到1215日,在近50天的时间里,从希?雅典的奥运发祥之地点燃的人权圣火传遍了澳洲七个省份中的八十多个城镇,行程超过一万公里,将“反人类罪行与奥运会不能同时存在”的信息传到澳洲的千家万户、城市乡村,也使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再次被置于世界的聚光灯下。1027日,人权圣火从欧洲传到澳洲,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成为了迎接圣火的第一站,圣火在一天之内从市政厅传到著名旅游点环形码头,之后渡船到旅游区曼丽(Manly)市。

电台主持人斯蒂文辛:“女士们,先生们:人权圣火将在澳洲巡回。世界范围的人权圣火旨在停止迫害法轮功修炼人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

一身希腊和平女神装束的女子举着人权圣火在合唱声的伴随下,缓缓抵达欢迎现场,澳洲原住民、多元文化委员会主席道莫尼克博士以主人的身份代表澳洲民众接过人权圣火。

配音:道莫尼克博士说:“让我来请求每一个人参加到我们的行列里来。祈祷上苍力量,人类的力量,这个火炬传递的信息是自由,人类的自由。”

在悉尼歌剧院旁边的环形码头,曾代表澳洲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游泳选手简贝克也担任了火炬传递大使。

[奥运游泳选手简贝克]:“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影响到我们的政府,媒体和人民,来了解这些事实,像我们这样打打坐的人们竟然在中国被政府镇压,酷刑,甚至器官被活摘。希望澳洲人民能够了解这样,发自内心地去思考我们如何才能够帮助这些人们。”

奥运游泳选手简贝克]:“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影响到我们的政府,媒体和人民,来了解这些事实,像我们这样打打坐的人们竟然在中国被政府镇压,酷刑,甚至器官被活摘。希望澳洲人民能够了解这样,发自内心地去思考我们如何才能够帮助这些人们。”

悉尼著名旅游区曼丽(Manly)市市议会则在当天全票通过一项决议,支持人权圣火传递,将人权圣火列为曼丽市“人权周”活动之一,号召全市居民参与。

(Manly)市市议会则在当天全票通过一项决议,支持人权圣火传递,将人权圣火列为曼丽市“人权周”活动之一,号召全市居民参与。

[曼丽市市长麦克唐纳] “曼丽市政府在很多事情上的意见都不统一,但在这样事情上却达成了一致,绝对的一致。”

人权圣火离开纽省之后,首先传到了近千公里以外的昆士兰,并传过了里斯模、图文巴、布里斯本、阳光海岸、马凯市、汤士豪市、凯恩斯及黄金海岸等城市。

在昆省首府布里斯本,圣火受到数百名澳洲民众的欢迎。

英多皮利选区的工党州议员罗南理揭露了中共对人权圣火活动的干预,后来澳洲国家电视台ABC的著名时事评论节目也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获得八月份全澳唱片销量冠军的著名歌手凯蒂努南和她母亲麦琪则以歌声表达对活动的支持。

在黄金海岸,第一位接过火炬的是1964年奥运会铜牌得主、现任市长克拉克,几名来自政府部门、环境组织、人权组织和多元文化社区的代表共同完成了圣火传递。

1964年奥运会铜牌得主、现任市长克拉克,几名来自政府部门、环境组织、人权组织和多元文化社区的代表共同完成了圣火传递。

“"

位于澳洲中脏地带的大红石神秘而壮观,与悉尼歌剧院一样被视为澳洲的标志之一。人权圣火来到这里,受到当地土着长老的祝福和市议员的欢迎。

走过澳洲大红石之后,圣火来到了被称为文化之都的澳洲第二大城墨尔本,市议员Fraser Brindley 维多利亚省议员 Marshall Mikakos 女士分别代表墨尔本市民和维省人民接过圣火。

游行队伍中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士分外引人注目,他是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专程从洛杉矶飞到墨尔本参加圣火传递。希望唤起更多的良知,特别希望同是篮球运动员的姚明能选择自由,拒绝做中共奥运的扛旗手。

陈凯:我希望姚明在奥林匹克的时候,拒绝打中共的血旗。

圣火在16天之中,传遍维省50多个城镇,行程三千多公里,牵动了政治家、人权活动家、运动员、中小学生,和许许多多善良纯朴的乡间城镇居民的心,也让人们思考:远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与澳洲有什么关系?

走过南澳之后,圣火横穿澳洲大陆,来到距东海岸4000公里的西澳首府珀斯,再从珀斯传到澳洲首都堪培拉。多位政要、非政府机构、各团体的代表参加了圣火欢迎仪式。格本天主教区主教帕特

4000公里的西澳首府珀斯,再从珀斯传到澳洲首都堪培拉。多位政要、非政府机构、各团体的代表参加了圣火欢迎仪式。格本天主教区主教帕特 波尔,曾经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堪培拉地区奥运火炬迎接者。

帕特 波尔:“我们现在所作的事,是中国不能做的,用我们现有的条件尽量去做。

始于纽省的圣火,在走完全国后,又于1212日回到纽省,开始在郊区城镇中的传递,一共走过了都宝罗镇、高本镇、卧龙岗、梅特兰德市、邦巴拉镇、巴特洛镇、悉尼华人聚集区坎坡斯、柔克黛尔、兰扣屋、NewcastleTerrigal等十几个城市。在巴特洛,二战退伍兵斯坦伍德先生和在波兰曾经历过纳粹暴行的考克力克女士,作为战争和残酷暴行见证者,坚持走完他们百米的接力路线,以表示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1215日,圣火完成了在纽省的第二大城镇Newcastle的传递之后,到达了澳洲传递的终点站Terrigal,并从这里前往下一站新西兰。

演播室

姜: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周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