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称:法国愿和印度进行核合作

【新唐人】法国外长贝尔纳· 库什内(Bernard Kouchner)12月24日(星期一)说,法国愿意和印度推进一项关于民用核能方面合作的协议。

库什内星期一在法国驻新德里大使馆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正努力缔结一项民用核能协议。我们乐意为此而努力。我知道你们得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国际条约。”

库什内说,法国支持印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协议,这一协议将为印度和西方国家在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铺平道路。

据信,印度目前正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签署一项民用核能协议进行谈判。

库什内同时呼吁两国共同努力,寻找一种通向民主和和平的独特方式。

库什内是于20日(星期四)到访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他此行的另外一个使命就是为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一个月后访问印度做准备。

印度总理曼莫汉· 辛格(Manmohan Singh)曾于2005年11月到访法国。法国总统萨科齐也于2006年2月访问印度。两国元首都重申了就和平使用核能加深和扩展双边合作的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