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欧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比利时临时内阁宣誓

在经历了长达6个月的政治危机后,比利时首相伏斯达组建了由5个政党组成的过渡政府。21日伏斯达率领临时联合内阁政府向比利时国王亚伯特二世宣誓。今年五十四岁的维霍伏斯达,已表态最迟将在明年三月二十三日离职。

宝马公司着手裁员

近日宝马汽车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德国宝马汽车制造商将开始裁减在该国的数千个就业岗位。其中大部分岗位在德国。宝马公司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提高公司相比其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宾士较低的红利。

西班牙国会决议 禁止父母体罚孩子

西班牙国会通过决议,将禁止父母体罚小孩。西班牙民法准许父母合理、温和的矫正孩子的偏差行为,不过,国会议员认为小孩的身体和心理一样,都应该给予尊重。目前欧洲已经有至少十六个国家禁止体罚孩子。

人造雪妆点艾斐尔铁塔 环保人士反对

圣诞将至,法国艾斐尔铁塔下的平台被近三十公分厚的人造雪覆盖,当局更免费发放雪鞋,让游客在塔中漫步。而法国环保团体则抨击当局为了耶诞假期,以人造雪覆盖艾斐尔铁塔浪费珍贵的水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