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军转干部生活难 千人状告人事部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大陆各地军转干部,他们在投诉材料中提到,近年来很多国企倒闭或改制,中年失业,就业困难,基本生活无保障,上访又遭迫害,苦不堪言。湖南益阳市1167位企业军转干部于年初联名上诉中共人事部侵害他们的权益。请看报导。

江苏军转干部退休人员钱羊森表示,他们原来是国家的干部,干了20多年,待遇还不如工人,他认为是江泽民把持大权迫害退伍军人。

﹝录音﹞钱羊森﹕现在的干部,他们的工资成倍的涨,是我们的五倍,问题出在中央,按照江泽民那一套搞的呀!把我们这些老同志一概打倒嘛!上访十年了,不给解决问题啊!被迫害太多了,劳教的,坐牢的,我们什么罪都受过了。

据了解,有的企业为了规避养老保险等人事费用,拒绝与军转干部签劳动合同,使他们沦为临时工,四川眉山市军转人员陈小平也表示他们上访还遭打压。

﹝录音﹞陈小平﹕连普通工人都不如,四、五百块钱,有的三、四百块钱一个月,我们还养活一家人,都在部队干了十几年,我们回来这个待遇,一直在胡弄我们,到目前为止都没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我去上访维权这个事,被关押限制人身自由。

湖南军转干部夏炳生说中共人事部2006年下发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文件,益阳市1167位企业军转干部于2007年初联名状告人事部。

﹝录音﹞夏炳生﹕我们是军转干部,待遇应该是依法,他们没有按照这些搞,而且侵犯了我们的权益,我们状告它,起诉状已经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既不受理也不裁定,给我们拖啊!

近年来,中国各地军转干部不断进京上访要求落实政府的政策,但都遭到迫害,很多人被监控,不敢多说。

﹝录音﹞湖北武汉军转干部崔一力﹕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实,正在查我们,所以我们现在都处在比较艰难的情况下。

﹝录音﹞河北石家庄军转干部李铭诚﹕我们河北省好几千人,他也不答复,这个事不太好说。

据统计,目前大陆各省有将近一百万的企业军转干部。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