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在俄国的第一座工厂揭幕

【新唐人】日本顶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星期五(12月21日)为该公司在俄罗斯的第一座工厂举行揭幕仪式,这座工厂的目标是在18个月内生产5万辆佳美(Camry)轿车。

俄罗斯总统普京、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Sergei Ivanov)、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Katsuaki Watanabe)和前日本首相森喜朗(Yoshiro Mori)一同出席了这座位于圣彼得堡工厂的揭幕仪式。

丰田汽车公司自从2005年起已经在这座工厂投资了约1.21亿美元,这也是俄罗斯第一座生产顶级房车的工厂,它计划在下一阶段扩大产能。

渡边捷昭表示,丰田汽车公司计划最终能在俄罗斯工厂每年生产20万至30万辆车。他补充说,该公司在18个月内可以达到初期的每年5万辆的目标。

俄罗斯的外国品牌汽车的销售量今年的前11个月达到了63%。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Ford)和韩国的现代汽车(Hyundai)在俄罗斯都有设厂,而日本的日产(Nissan)、铃木(Suzuki)、三菱 (Mitsubishi)和法国的雪铁龙(PSA Peugeot Citroen)也计划跟进。

丰田汽车公司的顶级房车佳美在过去的九年中八次荣获美国年度最畅销汽车的头衔。

在俄国,外国汽车的制造商今年组装数量将为42万辆车,市场占有率为16%,而俄罗斯以瓦兹汽车制造厂(Avtovaz)的厚重车型拉达(Lada)为首的俄罗斯汽车市场占有率将从37%下跌至26%。

进口车仍保有44%的最大市场占有率,而剩下的市场占有率则为进口二手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