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恐吓案嫌犯交保 指控警方栽赃

【新唐人】涉嫌恐吓台湾总统陈水扁及多位立委的前调查员杨清海,19日晚间获台北地方法院以新台币十万元交保。他于2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批评台湾刑事警察局栽赃。而台湾警政署刑事局则召开记者会指出,相关事证不容抹煞,杨清海不应以悲情手段诉诸媒体而模糊案情焦点。

涉嫌恐吓台湾总统陈水扁及多位民代的前台湾调查员杨清海,20日在律师陪同下 召开记者会表示,警政署和刑事局将不是他所犯的恐吓案,让他概括承受,并且在没有破案的情况下 对外宣称已经破案,对他造成伤害,将向警政署求偿两千万民事赔偿。

杨清海的辩护律师 陈达成:“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这些警政单位的人,他们喜欢用堆花的情况,年底大清仓把一些案子全部都归到他身上。”

杨清海表示,他的确曾指使友人寄出四封含子弹的恐吓信,但否认涉及警方所述的其它案件。他表示对于立委相互斗争的情况不满,因此进行恐吓。对于自己所犯的错误,他表示对当事人和大众表达歉意。但杨清海并没有清楚说明他所涉及的案件。

刑事警察局则指出,杨清海恐吓立委、媒体的犯行明确,所查扣的枪只都具杀伤力,杨清海不应以悲情手段诉诸媒体,进而干预司法,模糊案情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