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任总统李明博首次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在昨天举行的韩国大选中当选的李明博于12月20日举行国内外记者招待会。李明博在演讲说,感谢在这次选举中国民们所给予的支持,并决心为大韩民国的未来尽最大的努力。请看来自韩国的报道。

李明博总统当选人于12月20日上午10点在首尔Press Center举行国内外记者招待会。李当选人在演讲中强调了“和谐中的变化”,并誓言将成为给国民带来希望的总统。

李明博, 韩国总统当选人:

诸位国民,再次真心的表示感谢。我今天成为大韩民国第17届总统当选人,这是诸位国民和大韩民国的呼唤,我将以无限的责任感和感激之情回应这一呼声。

李明博认为,他能以总统直选史上最多得票当选的原因是“国民对朝野政权交接的热切期望”。

李明博: 韩国总统当选人:国民们似乎已经看出来,象过去10年那样,未来是没有希望的。所以国民们积极协助进行朝野政权交接。

对于国民们所渴望的经济复苏方案,他主要强调了“改善企业投资环境”。

李明博, 韩国总统当选人:从投资环境来看,半市场型,半企业型的投资环境令企业界人士不敢大胆投资,这是个事实。当选了,我将对经济环境进行彻底的调整。

至于对朝鲜政策,他主张的是“解决朝鲜核武器问题是首要的,支援归支援,该说的话一定要说”的实用主义政策。他对朝鲜外交实施强硬立场表示担心的人说:“尽管废除朝鲜核武器问题是首要问题,但和平的氛围也要维持”。

李明博: 韩国总统当选人:

在核武器问题圆满解决之前进行人道主义支援的过程中,不是为了批评而批评,而是为了能让朝鲜有一个健康的社会而给予必要的指正。

李明博对朝鲜的人权问题也进行了颇有深度的发言。“60年代,发达国家也曾对(韩国的)人权问题给予了很多指责,当时的军事政权当然持反对立场,但发达国家对韩国人权的关注,为改善韩国的人权状况提供了机会”,他明确表示将不会对朝鲜的人权问题采取漠不关心消极姿态。

李明博: 韩国总统当选人:

过去的政权那种对朝鲜不说批评话,一味的满足对方要求的政策将会有所转变。

大多数专家分析,尽管大选投票3天前突发BBK录像事件,但李明博候选人仍以压倒性票差取得大选胜利是因为国民对复苏经济的渴望,以及一定要通过这次机会替换掉已执政10年的左派政权的大多数国民的热切期待所分不开的。

新唐人记者 李昌植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