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12月19日

【新唐人】星期三,美国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宣布冲销94亿美元,第四季度亏损36亿美元。这是公司73年历史以来第一次季度亏损。公司执行长迈克表示对此负有责任,并主动放弃年度奖金。他去年的奖金高达4千万美元。

摩根斯坦利还透露,中国投资公司将向其注资50亿美元。这使得摩根斯坦利股票上涨4.2%。中国投资公司的资金来源主要是中国中央银行的外汇贮备。由于中国外汇储备的增长,中国政府最近大举在海外谋求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做法,使得中国人民得不到实惠,在生产力过剩的同时,反而遭受远远高于西方国家的通货膨胀,成为经济界的一大怪象。

由于担心住房市场的疲弱拖累经济增长,美国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星期三小幅下滑,市场交投清淡。原油期货价格收高1.16美元至每桶91.24美元,带动能源股表现亮丽。

据美联储公布,美联储星期一向银行业注资得到积极的需求,反映出信贷市场仍然健康。

截至纽约时间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3,207.27.点﹐下跌25.20点﹐跌幅0.1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601.01点﹐上升4.98点﹐升幅0.1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1,453.00点﹐下跌1.98点﹐跌幅0.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