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宣布收回土地 白色恐怖笼罩

【新唐人】最近中国陕西省原黄河三门峡库区的7万农民,向全国通告收回他们被侵占的土地所有权,引起地方当局极大恐慌,进一步加强了对当地农民维权行动的镇压。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据了解,华阴市当局不仅没有释放已拘留期满的两位农民代表陈思忠和郗新继,又抓了两位农民代表。农民代表李万民表示,还有一些农民代表被迫流浪在外,不敢回家,整个华阴市呈现恐怖气氛。

李万民说︰“又抓了两个,4个了,这4个都是属于刑事拘留了。还有一些代表现在外头逃亡,有家不能归,回去派出所就抓他们,华阴市有点太恐怖了,群众现在压力大的很,高压政策太残酷了。”

华阴市农民代表陈思忠的儿子表示,原来说是行政拘留10天,10天过去了,他们去派出所接不到人,当局改为正式刑事拘留。

〔录音〕被关在华阴市看守所,派出所改了,原来拘留10天,现在就是无期限的拘留。

大荔县农民代表许连中表示华阴市是最近联名上访抓人,他们县里关了一个是3月上访。〔录音〕联名上访嘛!现在还没放人,我们大荔也是在看守所,我们抓了关了一个,3月2号上访去回来后被抓进去的。

12月12号陕西省原黄河三门峡库区约7万农民发出收回土地所有权的公告,在此之前当地政府为掩盖侵吞农民土地和移民款的事实,多次罗织罪名,打压农民代表,有多名农民代表被刑拘、劳教甚至被判刑。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