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陕西当局以颠覆国家罪抓库区移民代表

三峡库区移民代表陈思忠、郗新继和张三民近日因向外界声明收回被侵占土地所有权,被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罪”抓捕。12月12日,原黄河三门峡库区约7万农民在网上发告示,宣布将收回被侵占15万亩土地所有权,并征集了10627位移民在公告上签名。

据传厦门PX项目将迁建漳州

据大陆媒体报道,福建当局迫于压力可能将厦门海沧PX(对二甲苯)项目改在漳州市古雷半岛建设。今年6月,厦门PX项目因环保安全隐患问题引发万人上街举行游行抗议。

湖北民警揭政府部门参与拆迁内幕

据民生观察网站报道,湖北省民警刘正天向外界揭露,黄石市政府和当地公检法部门直接参与指挥拆迁,并从中牟利,甚至沈家营派出所每月从拆迁办获得两万元的好处费。刘正天本人房子也遭到拆迁,在他将当地公安部门告上法庭后遭到打击报复。

鄱阳湖遇50年最大旱情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今年遭遇50年以来的最大旱情,目前鄱阳湖的水域面积已锐减到50平方公里,而正常水位的面积是4000平方公里。鄱阳湖的干涸导致上千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受困,航运和渔业也受到严重影响。

中国大豆产量锐减致食用豆油价格大幅上涨

12月上旬中国大豆油平均批发价上涨15%,达到每公斤10.27元。而市场价格与去年相比涨幅达80%左右。一些超市出现抢购豆油的情况。而国内大豆产量大幅锐减,仅黑龙江今年大豆种植面积比去年减少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