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中国六十岁以上人口逾一亿四千万

根据《中国城乡老年人口状况追踪调查》显示,老年人口年均增长率,几乎是总人口增长速度的5倍,据统计,去年中国六十岁及以上人口数已达一亿四千六百万。老年人口大多集中在农村,有超过一亿零八百万人。不过,农村老人的健康状况及医疗保障都不及城市老人。

2. 水源干涸广西桂林的漓江风采不再

近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出警告,中国可用水资源到2030年可能耗尽。目前广东、广西、江西、湖南、湖北、贵州都出现严重旱情,广西更是连续五年秋冬干旱,导致桂林著名的黄金水道漓江水位出现50年来最低,部分河段干涸,无法行舟。

3. 中国汽油短缺昆明油站晚上皆断油

据大陆媒体18号报导,云南昆明由于汽油供应短缺,大部分加油站过了晚上8点后就没油了,有出租车司机为了等加油,甚至在加油站过夜。报导说,出现汽油短缺现象的地区,不仅仅是云南,全国其他地方也存在这种现象,但以浙江和云南最为突出。

4. 广东恩平市130多工人食物中毒

广东省恩平市沙湖镇,16号下午发生两工厂130多名工人食物中毒案件。据医院工作人员分析,这些工人应该是吃了该镇一家豆腐作坊的豆制食品,造成的中毒。

5. 新疆石河子市监狱奴役法轮功

据湖北化名刘刚的法轮功学员近日披露,他曾被关押在新疆石河子市监狱,狱方强迫法轮功学员去挖煤或磨制有毒化学原料制作的“宝石”,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还规定要达成多少任务,警察对于无法达到要求的人,通常是一阵暴打,刘刚亲眼见到有许多人因此被打死。由于监狱和法医勾结,他们的家属根本无法得知这些学员死亡的真实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