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比利时小姐不讲荷语 引爆政治紧张

新任比利时小姐波利谢克被发现不会讲荷兰语后,荷兰语区与法语区在政治上的紧张对峙也影响到选美比赛。波利谢克来自法语区,她承认上周在主要荷兰语城市安特卫普参加选美比赛时,听不懂荷兰语问题,遭到四千多名观众喝倒采。由与比利时的荷兰语及法语区政治领袖争吵不休,比利时大选之后已经有六个月无法组成中央政府。

德国父母金政策初见成效

日前德国家庭部长冯.德尔莱恩引用数据宣布,德国今年婴儿出生人数增加,十年来首次呈上升趋势。截止九月底新生婴儿的数量比去年多五千。家庭部长认为这是父母金政策带来的可喜成果。德国从今年一月起施行了带薪产假制度。利用这个机会在家当奶爸的人数比预计的要多,政府要多拨出一亿三千万欧元支付父母金。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缺乏后继人才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该合唱团的成员数量始终在100名左右。这享誉世界的“第一童声”目前面临着后继缺人的问题,要想找到适合演唱的优秀孩子十分困难。一方面,现在许多孩子都缺乏演唱经验。另一方面,来应聘的孩子一般都已经10岁了,而童声合唱团的男孩最晚到14岁就要“退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