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度笑话新闻 华南虎嫦娥挤身前十

【新唐人】主播:2007年接近尾声了,中国网民出炉年度笑话新闻,比较不同的地方,今年的特点是:“它本来不是个笑话,最后成却成了笑话”。下面请记者孙灿带我们瞧一瞧。

记者:第一名是:“盛世出国虎,虎啸振国威”。陕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原来翻摄自年历,不负众望一举夺下冠军。

稳站第二名的是:“中石油、中石化申请国家补贴”。半年狂赚818亿人民币的中石油,会同中石化,12月向政府汇报政策性“亏损”,申请国家补贴50亿元到100亿元。

与“华南虎”几乎同期出品的“嫦娥奔月”,紧追脚步排名第四。正当各界质疑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发回的月球坑照片造假时,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驳斥称,“嫦娥月照比美国NASA月照多了一个小坑”。网友讥笑或许是在2005年至2007年间,月球遭受新的小天体撞击而形成的,称之为“欧阳坑”。

第七名:“油漆搞绿化”。2月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林业局,使用绿油漆涂荒山“搞绿化”,作法创新起到了暂时美化的效果。

7月被处死的前中国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被捉时说了一句:“如果把我抓了,那中国就没有清官了”。虽然未能挤进十大排行榜,也拿到不错的成绩排名第十一。

“今天,你喝水了吗?”排名第十五。太湖蓝藻污染饮水事件,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市长毛小平在饭店记者会现场喝水保证水质没问题。事后网友查出该饭店使用德国滤水器,一般小民家中可没这么高档设备。

2007年的中国网络如同《时代》杂志去年下的总结一样,成为了重要的群体,在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上,经过网络的炒作往往一跃而成国际焦点。今年中国网路笑话新闻大盘点就介绍到这,现在把镜头交还主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