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新劳动法实施经营成本将大幅增加

据美国商会上海分会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各项经营成本逐渐提高,未来的竞争优势可能日渐减弱。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估计,新劳动法实施后,劳动成本起码增加三成。有公司则担忧,新劳动契约将使员工成为终身雇用,万一员工光吃饭不做事,公司将无可奈何。

2.中国学者称中国社会现管治危机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于建嵘,在一篇演讲稿中表示,由于中国许多地方政府管治能力低下,导致了大量群体性骚乱事件发生,加上隐瞒和封锁消息,使中央无法获知真实情况,以致构成社会的管治危机。不过旅美社会学者刘晓竹却认为,中央并非不知情,而是现行的体制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3.江泽民紧盯美女照片使当局难堪

据开放月刊报导,路透社记者,由于所拍摄的江泽民在十七大会议上,双眼紧盯年轻女服务员的照片,被海外媒体刊登,此事让中共当局感觉很难堪,中共外交部竟为此事,向路透社提出抗议。

4.山西太原地下管道爆炸致三死七伤

山西省城火车站附近的铁道大厦门口,在星期六早上发生地下管道爆炸意外,造成三死七伤。煤气公司的技术人员称,煤气公司的管线并未发生泄漏,发生爆炸的管道也非煤气公司所有,目前造成爆炸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5.四川省南充市专对法轮功设洗脑班

据明慧网十六号报导,四川南充市名为”法制教育基地” 的洗脑班,是自2003年5月,专门为转化法轮功学员设立的。洗脑班每天强制法轮功学员看、听诽谤法轮功及其师父的光碟,有时七、八个人围着一个法轮功学员,进行言语围攻。附近农民也曾在晚上,看到灯光中,几个人围住一个法轮功学员毒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