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霸占土地建豪华楼 农民无粮维生

【新唐人】江苏宜兴市官林镇滨湖村二千多亩土地遭当地政府强征,当权者还挪用巨额补偿款兴建豪华政府大楼,受害农民无粮维生。12月12和13号早上,700多农户派出17位代表前往市政府和乡政府要求解决被圈土地的补偿问题,但是市长和乡长都避不见面。

滨湖村农民维权代表曾志杨表示,村里近几年大部分的农田都被当地政府非法征用了,只给了几百元的补偿,钱都被贪污去盖豪华政府大楼,失地农民已经到了无法生存的地步。

〔录音〕曾志杨:官林镇干部办公大楼现在盖14层,就是老百姓的钱去挪用,它耗资两个多亿,补偿的钱就是不给我们,它就坑老百姓嘛!老百姓现在愤怒的很,上访也没有用。它是镇压,跟他们交涉我们要钱要活命,他们就是推,老百姓家里的粮食都没有吃了。

农民维权代表庄秀凤说,当地政府圈地,有的闲置几年,等着涨价,有的建造别墅。跑遍所有相关部门上访都没用。村民推举的维权代表多次遭到地方政府以及公安的镇压,多人多次被打伤、被关押。

〔录音〕庄秀凤:他们是官商勾结,没有合法手续,也不给合理的补偿,有的把围墙圈起来,有的是盖上别墅。我们一直在上访,它就是动用警力,不给我们老百姓讲话,不给我们开庭,有什么办法呢?老百姓没钱又没权,土地也没了,我们的生活怎么会好呢?

曾志杨还表示,今年5月份镇政府的人,动用警力400多人强拆两户民宅,现在所有村民都联合抵制强拆。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