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促各国达成新的气候协定

【新唐人】本周三,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全球气候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120余国环境部长发表了讲话。他说气候的变化正在真实的发生,已经没有时间逃避话题,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同时认为,气候暖化也有其积极的一面,因为新的解决办法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有助于减轻亚洲和非洲发展中国家的贫困。

在这个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星期的全球气候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这么多国家之所以来到巴厘岛一起来讨论这个重大问题,是因为已经没有时间继续逃避这个话题了,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影响是真实的,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 对于我们的大气来说,无论是亚洲或北美工厂的废气排放,还是南美或非洲的森林砍伐,其后果都是一样的。"

他说巴厘岛会议应明确在两年内达成一个包括所有国家的协议,为京都议定书第一期协议在2012年到期前,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巴厘岛会议还应定期进行多轮谈判。

他表示,在对抗气候暖化、寻找新办法的过程中,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能帮助减轻亚洲和非洲发展中国家的贫困。

但是,一些发展中国家,因为担心新协定会减缓他们的经济增长,希望巴厘岛会议只讨论一些没有太大约束力的议题,如干旱、洪水、热浪和海平面上升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