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泰国之行 说解决缅甸问题还需努力

【新唐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 去印尼巴厘岛参加气候峰会的途中,对泰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他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首次访问该国。潘基文说,国际社会还需继续努力,推进缅甸双方进一步和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12月10日访问泰国首都曼谷市时说,国际社会已对缅甸迈向政治对话和民主的努力失去耐心。

潘基文在会见泰国总理素拉育· 朱拉暖之后,又坚定的重申还需要继续努力,以促使缅甸军政府和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姬进行谈判。

“我知道,事实上,国际社会已经对它失去了耐心。我还将继续履行承诺,推动他们进一步对话,促使缅甸向国际社会开放。”

缅甸自1962年军人政变后一直由军事集团统治。今年9月,缅甸军政府残酷镇压了由僧侣领导的民主性抗议,激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愤怒。联合国特使易卜拉欣· 甘巴里为此两次访问缅甸。

甘巴里会见了缅甸被拘的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和军政府首脑丹瑞。但迄今为止甘巴里缅甸之行的唯一成果是军政府又任命了一位将军作为双方的调停人,并同意就政治改革问题进行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