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主基金会公布中国人权报告

【新唐人】台湾民主基金会9日针对政治及司法领域,发表2007年中国人权报告,研究员表示,中共持续使用酷刑、违反公平司法审判、迫害言论自由、打压维权运动等, 都显示了中国的司法及政治人权更加紧缩。

针对中国司法人权的观察,中研院法律所筹备处副研究员廖福特搜集多个法轮功学员及维权人士的案例,发现中国仍然存在大量酷刑、缺少公平司法审判原则等问题,他强调,相较于政治人权,司法人权的侵害往往都是存在于台面下。

中研院法律所筹备处副研究员廖福特:“我们能够看到这些刑求的案子通常只是一部分而已,而他真正曝光的部分都还是一部分”。

政大国关中心助理研究员陈纯如也表示,中共对政治人权打压最突出的方面包括,迫害思想言论自由、压制新闻媒体自由、 用截访、劳教等方式迫害维权律师及访民。陈纯如:“我们看到比较特别的抗争的问题是计划生育, 他用了很多强迫的手法, 要求广西的民众, 强迫他们去结扎, 很难想像的一些事情, 因为这样的问题造成一些官民的冲突” 。

另外,陈纯如补充,虽然中国基层人大代表改选持续进行中,但人民严重缺少参与的权利、也无法以合理管道对政府进行监督, 所谓的基层民主,在中国仍是问题重重。

台湾民主基金会每年都会对中国人权提出观察报告,据今年的分析,研究员表示对于中国的民主及法治化仍然不抱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林惠君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