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预备3月总统大选

【新唐人】星期五,前俄罗斯总理、俄罗斯反对党人民民主联盟领袖卡西亚诺夫,正式获得全党一致推选,成为总统候选人。与此同时俄罗斯反对党再度批评了12月2日的杜马选举不公正。

俄国人民民主联盟星期五一致投票通过,推选前总理卡西亚诺夫为总统候选人。

卡西亚诺夫表示,他将在星期一正式提出参选申请,“我们必须确定国家拥有真正的稳定。他们现在所指的稳定并不是真正的稳定。现在这种稳定是依靠高压和对民众的威胁。所以我准备承担这个使命,代表那些愿意看到一个自由和民主的俄罗斯的民众,我们一起就会改变俄国的政治状况。”

不少批评人士说,在普京掌权的8年里,俄罗斯已经毫无人权可言。然而,分析者认为,卡西亚诺夫的希望仍然渺茫,许多俄罗斯人将90年代的经济衰败和政治混乱怪在该党头上。

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则将在12月17日公布该党的总统大选候选人。

同时,俄罗斯反对党再次指责刚刚结束的议会选举不自由、不公正、不民主。许多地区发生大量的舞弊案例,甚至有暴力事件发生。

尽管对议会选举结果不满意,俄罗斯反对党之一的共产党党魁久加诺夫(Gennady Zyuganov)表示已获得全票支持参加明年3月的总统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