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批中共官不守法 法律无用

【新唐人】中国的访民最近在北京向外界公开表示,将12月4号当局的普法日改为申冤节。维权律师就此表示,中共当局订立普法日,只是官方用来作秀给外国人看的花招,中共的官员就是最不认同法律之人。访民表示,由于执法者自己有法不依,因此人民既使懂得再多法律,依然是没有任何保障。

针对访民将普法日改为申冤节一事,北京女律师倪玉兰认为,百姓就是希望借助各种方式,来行使自己公民的权利,其实当局制定的普法日,根本没有实质意义,这只是官方利用来作秀给外国人看的花招而已。

倪玉兰:“它们就是在作秀,中国的老百姓现在受苦受难的太多了,受了政府官员的迫害,现在根本就没处申冤,中国的法律根本就不保护老百姓,中国官员它们说谁有罪谁就有(罪)。”

访民吴女士说,中国百姓非常需要法律,来保障他们的权力,但是她发现很难。

访民吴女士:“我们特别需要国家依法治国,特别需要国家用法来捍卫我们的权利,现在不行,现在我们发现,国家的法律保护不了我们呀。”

维权律师张鉴康则指出,中国的立法者、执法者是最不认同法律的人,制定普法日来对民众宣导法律教育,其实是个笑料。

张鉴康:“实际上在各大小官员的心目中,法律哪有政策的管用,而政策哪有领导人的讲话、领导人的指示管用的,实际上一个法制国家,关键是如何治官不是治民,应该首先对官员实行普法教育,对公检法实行普法教育。”

张鉴康进一步指出,在中国,冤假错案层出不穷,这都是公、检、法的执法者不认法造成的,而追究其根本原因是共产党一党专制所导致的。

张鉴康:“不解决这种党在国上的这么一种体制,那么党的政策、党的权力,永远都是高居于这个法律之上,所以官员也就不会认法,它就会认权力。”

张鉴康认为,要让法律精神复苏,唯一的办法就是解决专制极权的一党专政问题。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陆芳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