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与北京奥运记者会在日内瓦召开

【新唐人】本周一, 大赦国际, 世界反酷刑组织, 记者无疆界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在日内瓦记者俱乐部召开的关于人权与中国奥运的新闻发布会,呼吁人们关注2008年奥运筹备期间中国人权恶化的状况。

12月3日,在瑞士记者俱乐部召开了题为“人权与中国的奥运:难道是一种空想?”的记者招待会。三个密切关注中国人权状况,并一直从事营救中国人权受害者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大赦国际, 世界反酷刑组织,记者无疆界以及受迫害法轮功学员代表和旅居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王有才应邀出席了这个记者会

针对当前中共当局的一些做法,世界反酷刑组织主席 埃里克 索达先生做了如下的评价。 他说:“一方面, 他们懮虑自己的形象, 所以采取了不少措施;而另一方面则相反, 十分荒唐的处罚那些只是讲了真话的持不同政见者和律师。”

据大赦国际的消息, 目前在北京正进行着一场“清理北京”的运动, 所有不受欢迎的人士都在清理之列。 为了筹备奥运, 125万人已被迁出北京。 2006年5月, 北京当局宣称他们打算在奥运筹备期间运用"劳动再教育"手段改善北京的形象。与此同时,对互联网的监控明显加强了。

大赦国际认为, 引起社会各阶层人士对2008年奥运前中国人权形势的关注是十分必要的。

大赦国际瑞士分部发言人 马农 施伊克:“我想现今十分重要的是,要想取得进展, 必须动员尽可能多的人,所有可能的企事业单位, 委员会, 比如国际奥委会, 瑞士奥委会等等,因为只有通过各方面的压力, 才会取得成果。”

来自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王有才, 从中国的内部因素谈到了未来中国的走向:“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相信共产党那一套。而且共产党现在主要是为自己的利益,就是小集团的服务。但是这个可能需要时间,但是中国最终是要走向民主社会因为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可以自己寻找出路,自己赚钱,不相信以前的那一套。所以希望能够保护自己的权利和利益。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这样支持建立民主制度,这样中国就会发生变化。 ”

北京奥运的筹备工作将在明年进入最后阶段, 国际人权组织也将同步跟进,以加速改善中国人权的进程。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瑞士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