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遭奥运光环掩盖 经济学人办辩论会

【新唐人】经济学人杂志于11月29日晚在英国皇家医药学会举办了一场辩论会,题目为“北京奥运会将容许中国愚弄世界”,探讨是否容许北京借着奥运会的举行,而掩盖日益严重的人权议题,现场并邀请听众投票。请看本台发自伦敦的报导。

辩论会开始前,主持人请到场的近200名听众们对本次辩论会的议题进行投票,结果是认为北京奥运会将容许中国愚弄世界的83票,反对的66票。但是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辩论与问答后,最终投票的结果却是支持的76票,反对的96票。

(中国)全国维权抗暴连线的海外发言人潘晴先生也出席了辩论会并在会上向听众们展示了杨春林收集的一万多个“要人权不要奥运”请愿签名。对于这个投票前后不同的变化他认为,中共现在正在愚弄中国人民与世界,但是他称人们一旦明白了真相之后,他们就不会在被愚弄了。

辩论会的正方参辩人是国际特赦组织的马克•艾利森(Mark Allison)和自由撰稿人约翰•莫斯奇(Jonathan Mirsky), 反方的参辩人是经济学者李旋(音译:Li Xuan)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经济编辑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

艾利森首先发言,他认为,中共当局一直在掩盖中国真实的人权状况,试图愚弄世界。他向听众们介绍了目前仍被关押的记者师涛、奥运会拆迁受害者叶国柱、”要人权不要奥运“请愿签名征集人杨春林等人的个案。

李旋说,中国不需要愚弄别人,中国的人权水准很高。当她回答什么是奥运精神的问题时说﹕“奥运只是一个游戏。”当有提问者指出中共不代表中国时,她称“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选择”,观众们报以大笑和嘘声。

史密斯的观点是﹕“我们不会被愚弄,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的现状。”他对艾利森说﹕“如果你们工作做得好,中共当局不可能愚弄世界。”而莫斯奇则在辩论会开始后大约20分钟时倒戈,表示同意史密斯的观点。

新唐人记者唐英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