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在印尼倡导环保意识

【新唐人】一位美国艺术家维茹(Ann Wizer)在印度尼西亚将垃圾转制成家庭日常用品﹐以倡导环保意识。

印度尼西亚可能是这个地球上﹐二氧化碳排放量最糟糕的国家之一。一群印度尼西亚人正努力地回收食物、饮料、牙膏及清洁剂的封装袋,把它们再利用制成时髦的携带品、化妆品袋及其他容器等。

维茹(Ann Wizer)是一位美国视觉艺术家﹐也是一位环保人士。她在2002年曾经创立”附加计划(the excess project, the XS Project)”,把旧的废弃物重新利用转变成新产品。

维茹说:“让我们把它们变成对每一个人都有用的东西,因此每个人都能传播环保意识。”

维茹九十年代初住在菲律宾时,就开始把垃圾重新利用﹐融入她的艺术作品中。但很快地,她把一些具有明亮色彩包装的垃圾﹐转制成为家庭日用品。

五年后,她在印尼雅加达,雇用了八个当地工匠﹐把垃圾转制成新产品,卖到印尼、新加坡和美国,这些产品售价从五块到三百块美元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