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强建高压线 居民维权遭镇压

【新唐人】11月26号,上海闵行区万科假日风景小区上千居民集会游行,抗议当局无视居民生命安全,强行架设高压电线。当局派出几百名警察对居民喷射辣椒水、催泪瓦斯,并抓走维权代表,目前各沿线小区成立维权小组持续抗争。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据了解,上海闵行区各沿线小区,男女老少都加入了维权队伍,已经连续抗争数日。当地居民王女士对记者说目前很多警察在现场监控,大陆媒体没有报导群众抗争事件。

警察在整个小区周围,因为跟政府对抗不了,每天晚上都抓几个,现在小区里面已经挖地都已经挖好了,现在警察都在旁边拦着,施工的都已经施工好了。

据了解,26号,电力公司和警察保安强行施工安装高压电线。当晚居民发起了集会抗议,高潮时有上千人聚集。居民们游行到市中心时,遭到大批防暴警察的拦截,抓人,并用辣椒水、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等喷射居民。一位当地居民描述当时的情形:

这几天一直在发生,好像是26号吧,晚上下班以后才游行,因为这边高压线的问题,几千户人家,就是到市区里面,市中心里面去静坐,抓起来了,大概三个人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调查显示,电磁辐射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突变的主要诱因; 对人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直接伤害。

新唐人记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