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假期后车潮 交通仍顺畅

【新唐人】美国开始出现感恩节假期过后的另一波返家人潮,大批刚结束假期,准备回家的旅客涌入公路、铁路和空中运输站。尽管这次的感恩节返家人潮创下前所未有的数量,不过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交通状况都还算顺畅。

美国感恩节假期过后的车潮开始涌入各大公路中,不过这次选择开车返家的数百万旅客,现在应该感到非常的惊讶和开心,因为到目前为止的公路交通状况都比预期来得顺畅,这趟回家的路程并不像往常那样的令人头痛。

这次感恩节假期后的交通,并没有出现如恶梦般的塞车、混乱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布什总统下令在交通颠峰期间,限制军用飞机的起降次数,所以大大的降低了航班误点的情况。第二个主要因素则是:许多航空公司加派了许多工作人员,来协助大量的旅客迅速的登机。

美国在线旅游网站巨头“Travelocity”公司的发言人吉尼维夫.布朗(Genevieve Brown)表示:"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增加了数百名工作人员,来协助纾解这次的周期性人潮,让旅客可以尽快的报到和通过安检登机等手续。"

在整个周末的假期返家人潮中,都会根据状况适时的实施这两个解决方法。

尽管每加仑的汽油价格比去年贵了八十六分,假期过后的大部分人潮还是选择驾车返家。美国汽车协会表示:今年大约有三千一百万的美国民众,选择使用公路交通来度过这次的假期。不过,这次的陆上交通虽然缓慢,但是车速跟以往常发生的大塞车情况比起来还算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